LV.
36
GP
1k
【心得】散熱膏AC MX-2、MX-4溫度壓制效能測試
硬體除錯
樓主
喵小豪-SAM
hs60771104
GP17
BP-
2012-07-17 19:36:31 編輯
因為昨天有人在問我MX-2跟MX-4實際差異大概有多少,因為目前這兩條的價差約是50元,說貴不貴,但以一條才4g的容量來說,累積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預算,之前我PO的那篇測試文因為年代太久遠也被系統洗掉了,還好當初我做完測試的圖片都有留下,所以就再發一次給需要的人參考。當初測試的平台如下CPU:i7-2600K OC4.3G 1.27VMB:MSI Z68A-GD55RAM:KINGSTON 1600KHX 4GX4VGA:MSI 6970 2G Lightning OC990\1480CASE:SilverStone RV03PSU:BQT SP E7-550W GOLDENCPUCOOLER:ETS-T40B室溫25度MX-2待機BENCHMARK D11 預設BENCHMARK D11 ANISOTROPY 8X、AA 8XMX-4待機BENCHMARK D11 預設BENCHMARK D11 ANISOTROPY 8X、AA 8X最後跑HEVEN BENCHMARK的溫度我要解釋一下,在跑預設時可以看到溫度差了3度,但是換到壓力更高的測試之後為甚麼溫度差異反而拉近了,應該會有人覺得納悶,那是因為MX-4較黏稠,而我是從8x開始先測試,其實散熱膏都需要有個磨合期,黏稠度越高所需的磨合期較長,因當時還我是硬體新手不知道這點所以沒有等久一點讓散熱膏完全散佈均勻就開始測試,過幾小時之後測8x幾乎都是跟預設值下同為71度左右而已。其實MX-2、MX-4、Y-500我手邊都有,在待機狀態下這三個溫度都差不多,但是Y-500在當初2500K OC4.3G 1.27V這平台使用下,過4天而已我去買MX-2回來換拆掉T40一看整個都乾掉了,所以Y-500在溫度較高時的使用週期是很短的,MX-2跟MX-4則是都沒有這種情形。早前我有發過MSI 6950 1G TFIII的開箱,當時有拿6870 HAWK去塗Y-500跟MX-2做測試,6870 HAWK有OC至930\1100,待機時兩者溫度差異僅在1度而已,但高負載時MX-2從未超過68度,Y-500則是72~73度,當然因為Y-500測完拆掉散熱器要換塗MX-2的時候也跟2500K一樣情形都乾掉了,所以如打算要把Y-500用在發熱量較高的CPU、顯示卡上請勤勞點換。
17
-
還有 29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Syuichi
MX-2 在比溫比較快呈現,MX-4 要比較慢。溫比MX-2比較快呈現。
B31
2018-01-14 05:12:23
回覆
蒲燒魚
請問,我買風扇他有幫我塗散熱膏,我該再上MX-4嗎?還是原廠就好?
B32
2018-04-29 23:38:58
回覆
喵小豪-SAM
你是說AMD或INTEL原廠散熱器還是另外買的塔散?
B33
2018-04-30 00:56:48
回覆
喵小豪-SAM
AMD或者INTEL原廠散熱器預塗的散熱膏沒有MX-2、MX-4好
B34
2018-04-30 00:57:25
回覆
連結
文字顏色
更多顏色
背景顏色
更多顏色
中
特大
很大
大
中
小
字級
粗體
斜體
底線
刪除線
防雷
清除格式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4 樓的討論嗎?
延伸閱讀
心得
三鍵齊發-Cherry MX Board 1.0 TKL RGB、3.0S RGB、8.0 RGB
情報
AMD FSR 4.1 技術擴展至 RX 7000 顯卡 首
心得
無縫接軌 ARCTIC BIONIX P120 ARGB 與 MX-4 散熱膏 開箱測試 文末抽獎MX-4 散熱膏!
心得
2024夏季散熱膏比拼 6種散熱膏測試
心得
破萬預算客製鍵盤全紀錄:怎麼找代
閒聊
三款散熱膏測試
情報
打破 AMD 限定。Valve 確認正在讓 SteamO
情報
華碩推出 ProArt RTX 5090 旗艦顯示卡 強
◄►
1
板務人員:
IP 位置
發文時間
引言回覆
收藏文章
看他的文
複製連結
卡留言
刪除文章
編輯文章
檢舉文章
嵌入文章
刪除
閱覽分級
水桶
M文
收精華區
管理本頁
編輯留言
刪除留言
檢舉留言
作品介紹
水桶名單
分享
關閉圖片影片
設定
回覆文章
卡回文
【心得】散熱膏AC MX-2、MX-4溫度壓制效能測試
一樓
最新
本站所刊載之圖文內容等版權皆屬原廠商或原作者所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巴 哈 姆 特 電 玩 資 訊 站 https://www.gamer.com.tw